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对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

2016-06-07 10:20:08|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澳大利亚对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

  新华社堪培拉6月7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是二十国集团(G20)成员之一,与中国经济联系极为紧密;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主办了2014年G20峰会。不管出于上述哪种原因,澳大利亚都对今年9月将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充满期待。

  澳大利亚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为数不多的能够保持经济连续增长的发达国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的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中国经济转型为澳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莫里森说,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将继续为澳经济持续繁荣提供机遇。

  相关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虽然已保持连续24年经济无衰退,但其经济仍然面临很大下行压力。澳大利亚的“矿业繁荣”也进入了投资减退的阶段,结构转型挑战严峻。

  澳国库部日前公布的2016-2017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显示,新财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预计将达371亿澳元(约合28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为2.2%,高于此前预期。

  为应对经济问题,澳大利亚一方面大力加强与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往来,签订自贸协定,推动非矿经济、特别是服务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提出加强创新,出台了“国家创新与科学议程”发展战略。

  澳著名智库罗伊国际问题研究所近期发布报告指出,去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G20峰会之前发生了巴黎恐怖袭击,经济议题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澳大利亚希望在杭州峰会上,主席国中国能够有效地确立G20回归经济领域、迎接紧迫经济挑战的基调。

  报告指出,杭州峰会设置了广泛的议题,而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将是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全球面临基础设施投资不足问题,需求与投入的巨大差距也是G20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杭州峰会需要在这方面取得具体进展,尤其是在吸引私人投资方面。

  报告说,G20各成员必须显现出更加坚强的政治决心,对促进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胆的承诺,共同解决全球经济问题并迎接近期的经济挑战,同时在长期经济治理上持续发力,取得进展。

  报告还希望杭州峰会能凝聚应对全球挑战的共识,并保证G20能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并为全球经济治理作出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