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为什么“人机大战”不打麻将

2016-06-07 16:1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节目,我是小编苏泽旭。

  3月份的时候啊,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和人工智能AlphaGo的“人机大战”吸引了全球广泛关注。在那个时候我就想,为什么要比赛围棋呢?完全可以打麻将啊!围棋我们又不懂!麻将可要比围棋简单易懂,大家看起来才有意思嘛!

  最近有消息称,柯洁也将在年内和“阿尔法狗”围棋进行“终极人机大战”。柯洁,柯洁知道吧?在第一场李世石九段完败后,柯洁就在个人微博中放出豪言:虽然“阿尔法围棋”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

  正当大家热血沸腾的时候,这则消息却遭到了“阿尔法狗之父”哈萨比斯的否认,他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表示,这是网络谣言,并表示阿尔法狗近期没有比赛计划。一旦有的话,会有官方的通知。

  回到一开始的话题,为什么要比围棋而不是麻将呢,网上有大神给了答案。

  因为一个阿法狗挑战三个人类,一点胜算没有;两个阿法狗挑战两个人类,我告诉你们,不要以为势均力敌,老子一个眼神就知道朋友要什么牌;三个阿法狗……三个阿法狗太贵了。

  刚刚提到阿尔法狗之父在社交平台辟谣,说到社交平台啊,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社交平台就没有缺点么?当然不!这次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就率先中枪了。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社交网络账号在近日被盗。

  马上,黑客组织ourtime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他们声称除了扎克伯格的推特和pinterest账号外,还入侵了他的instagram、领英账号。

  你说你盗号就盗号呗,不行,还得叫嚣。黑客组织ourtime在推特上叫嚣,要求和扎克伯格进行谈判。pinterest上也出现了类似信息。

  其实社交平台被黑客攻击早已不是第一次。

  在2012年,领英曾遭到黑客攻击,当时大量账号信息被窃取。今年5月18日,领英称2012年的泄露事件中,有超过1亿名用户的邮箱和密码被盗,并被公之于网络。之后,遭泄露的信息被黑客利用,黑客借机窃取了其他650万个关联账号的密码。有评论认为扎克伯格的账号就在这一次泄露的信息中,进而遭到黑客组织ourtime的攻击。

  推特以公司隐私规定为由,拒绝置评。脸书、pinterest、instagram和领英的代表也没有对此事采取立即回应。

  扎克伯格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呢?

  想想挺怕,小编可是有好多好多表情包呢,如果有黑客威胁我,我愿意用五毛来赎我收藏的表情包,五毛,不能再多了。

  下一条新闻:

  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一名教授汉森日前在课堂上征求学生“喝尿”,只要愿意喝下尿液,就会替对方的学期成绩加分,结果竟真的有学生自愿上台。事情曝光后,立刻引发网友强烈反弹。

  之后汉森则表示,女学生所喝的尿其实是假的,所谓的“尿液”是加了醋的水。不过,他是在女学生喝下“尿液”3天之后才告知其真相的。

  他说,“这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式教学,并无意冒犯任何人。”他在以前就曾使用过类似教学,但从未收过批评。

  Why!why?我是没明白有什么教育意义,你明白么?如果你明白就留言告诉我们吧。好了今天的聊天下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新鲜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或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