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朝鲜宁边核设施或已开启

2016-06-07 10:32: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宁边核设施的卫星资料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月7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日前表示朝鲜可能已经开启了宁边核设施。

  当地时间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新闻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卫星照片的分析结果,朝鲜宁边核反应堆可能已经重启了钚燃料的生产。不过我们由于不能进行地上观测且朝鲜没有IAEA的视察团,只能通过卫星资料进行判断,所以对此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可以得知,朝鲜的宁边核设施的确有了某些动作。”

  天野之弥还称:“朝鲜没有履行联合国相关决议案的意向,对此我表示遗憾。希望朝鲜能够按照安理会决议,协助世界的核不扩散。”

  今年2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曾向美国议员们透露,朝鲜将在数周或数月内重新开启宁边核设施,以生产核试验所需的钚燃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