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端午诗会

2016-06-08 18:55: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6月4日,端午来临之际,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端午诗会在不二禅茶院新空间举行。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附着诸多精神价值、理想色彩。“端午节”又称“诗人节”。在中国数千年诗歌史的背后是沧桑的历史,耐人寻味的哲学。值此“诗人节”,诗意北京在不二新空间,远离尘世喧嚣,品一盏清茶,吟一首诗词,有助于感悟传统文化精髓,抵达我们的精神家园。

  两个多小时的诗会里,伴随着袅袅琴音,十几名诗人以古诗凭吊屈原,还吟诵了自己创作的诗词。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指导思想之下,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委和石景山区文化馆主办的群众文化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石景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将为弘扬“中国梦”、“北京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