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筹备步入冲刺阶段 组委会细数各项成果

2016-06-08 08:30: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晓淼、郭昊):6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的倒计时钟定格在60天。本届奥运会预计将有10900名参赛运动员,除了来自206个国家和地区,还将有一支由难民组成的代表团参赛。此外,已注册的媒体工作人员超过25000人。如此庞大的数字,让外界不禁质疑深陷政治风波和受寨卡病毒困扰的巴西,他们能办好本届里约奥运会吗?在奥运会开幕倒计时60天之际,里约奥组委和里约市政府通过细数奥运带给城市的新改变,向大家汇报了奥运筹备成果,“里约将为奥运史书写崭新一页,因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将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

  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努兹曼先生用这样一句开场白向人们传递奥运临近的激动心情。细数奥运筹备,努兹曼从奥运村运行、物流、游客接待和交通等方面汇报了里约交给世界的答卷。其中奥运村31栋17层住宅楼,将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3600套公寓,24小时开放的餐厅拥有近3万平方米用餐空间,每日可以供应6万多份早午晚餐。物流方面,特别为奥运会修建了两个大型仓库,共占地72000平方米,相当于8个足球场的面积,用于贮存奥运会相关的各种设备及物资。

  里约市的游客接待能力是奥组委面临的一大考验,这曾是里约在角逐奥运会举办权时得分最低的一项。努兹曼说,在这方面里约正在迎头赶上:“我记得里约在竞选奥运会举办权时,两个得分最低的项目就是酒店数量和交通。现在我们有了70家新酒店,增加了5万多个房间。这也是奥运带给我们的重要遗产。”

  努兹曼说,交通基础设施落后其实是里约奥运组织的最大难题,它甚至超越了里约市的安全问题,但得益于快速公交系统和地铁新线路的建设,里约的进步可圈可点,“09年里约还是奥运会竞选城市时,公共交通出行率只有16%,如今七年过去了,交通设施建设获得巨大发展,快速公交系统里程突破150公里,公共交通出行率增长到65%。”

  这位组委会主席还保证,奥运会期间将有830趟公交车往返于各奥运场馆,4000辆专用车辆负责接送赛事相关人员,里约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道路畅通。

  据巴西官方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有超过50万外国游客来到里约享受体育盛会。为了方便游客畅游里约、感受巴西风情,里约市旅游局在旅游咨询服务上也做足了准备,500多个全新旅游线路指示牌将安设完毕,在现有16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基础上,还将增设13个临时服务中心以及24个服务台,遍布城市各旅游景点、奥运场馆以及重要交通站点,这些服务点将免费提供30万份游客指南、50万份城市地图,以及15万本为奥运会特别推出的旅游资讯杂志。里约市旅游局局长梅洛表示,在观看比赛之余,外国朋友还可以通过里约观光线路欣赏动人的自然风光、体验一把里约人的惬意生活,“我们将推出48组面向普通游客的观光行程,包括文化类探险类,人们可以在任意服务站点登记报名。面向媒体朋友,将推出52组体验行程,除游览里约著名景点外,特别策划了诸如‘做个里约人’的体验内容,比如在沙滩玩一把网式足球,于海滩人行道上漫步,过一天里约人的生活。”

  针对可能前来观看奥运的中国游客,里约市国际关系局局长阿基亚还特别介绍说,他们已经与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合作推出了中文版里约城市地图,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中国游客,“在此要特别感谢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首个倡议并与里约旅游局合作,将里约旅游资讯翻译成葡语、英语和西语三个主要用语以外的对象国语言,将其免费发放给游客。随后其他国家使领馆也参与进来,扩大了里约奥运会的服务语言。”

  随着奥运会开幕的一天天临近,里约正加紧筹备步伐。对于期待精彩赛事的人们,只需准备好到时候忘掉纷乱世界的烦扰,跟随巴西节奏释放激情,沉浸于紧张刺激的体育竞赛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