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质疑"安倍经济学"

2016-06-08 10:37:56|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质疑“安倍经济学”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世界银行7日发布数据称,预计全球2016年实际经济增长率与去年持平,仅为2.4%。该数字与1月的预期相比下调了0.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全球性贸易低迷和投资减少。有关日本,世行对安倍政府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效果提出质疑。

  世行将2017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也下调0.3个百分点至2.8%,预计全球经济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处于经济增速低于3%的危险区域。世行加强警惕,称“经济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比1月时更为明显”。

  世行预计日本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率均为0.5%。世行方面基于日元升值导致出口低迷和熊本地震的影响斤进行了下调,但消费税增税推迟施行一事并未反映其中。

  同时指出,虽然日本央行1月决定实行负利率政策,但日元汇率仍急速走高,物价涨幅也仍处于低迷状态。世行称,对大胆推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安倍经济学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受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拖累,世行还将美国2016年经济增长率大幅下调至1.9%,但预测2017年将恢复至2%以上。世行预测欧元区2016年和2017年均将保证1.6%的增长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