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冲绳县议会选举知事支持派大胜 安倍政权或受重击

2016-06-08 09:48: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日冲绳县议会选举知事支持派大胜 安倍政权或受重击

  原标题:日冲绳县议会选举知事支持派大胜 安倍政权或受重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6月7日报道,在本月5日进行的日本冲绳县议会选举中,知事支持派的议席大幅增加。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将此视为一大胜利。

  改选前知事支持派的议席为23个,现在增加了3个,为27个。其中包括日本共产党6个,社民党6个,地区政党・冲绳社会大众党3个,无党派等12个。

  此外,自民党增加1个议席,为14个。无党派和公明党等共占21个席位,其中包括边野古搬迁反对派。

  驻日美军人员涉嫌遗弃女尸一案,使民众反动情绪高涨,对此次选举产生重大影响。此外,4日晚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涉嫌酒驾被捕事件也对此次选举产生影响。此次民意结果,证实了安倍政权很难继续推进普天间基地向边野古搬迁事宜。

  报道称,此次选举对7月10日参议院选举影响巨大。不仅可能导致参加冲绳选区竞选的现任冲绳担当相岛尻安伊子落选,也可能给自民党选情蒙上阴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