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尔维亚艺术家米拉·米特“自然颂”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6-06-08 10:47: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付意恒、布兰科•茹约维奇):日前,塞尔维亚艺术家米拉·米特·斯托伊科维奇个人作品展在北京悦观艺术画廊开幕。本次展览由悦观艺术主办、塞尔维亚协会、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保加利亚驻华使馆协办。

  米拉•米特•斯托伊科维奇出生于塞尔维亚的索克班尼亚,毕业于贝尔格莱德美术学院装饰绘画系。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在中国、加拿大、突尼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24场个人展和超过40次群体展。米拉的油画曾获得包括2006年法国巴黎卢浮宫全国美术沙龙特别奖在内的6次大奖。

  此次,米拉·米特带着她的31副油画和6张素描在北京举办自己在中国的第三次个人画展,前两次画展分别是2001年在北京和2003年在山东济南举办。“在世界强国之一的中国举办画展,对任何画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和挑战。中国是一个艺术文化强国,这里有数以万计的艺术家,他们中许多人在世界范围内都获得了极大的肯定。”

  展览中所呈现的米拉的作品中,大部分的主题都是树叶。谈到为什么会钟情于画树叶,米拉·米特表示:“大自然是我绘画的灵魂,这些植物蕴含的力量给了我创作的灵感,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我们的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想通过我的作品来展示大自然内在的力量,展示他们有种茂盛、不断生长和永远不灭的力量,他们是我的生命赞歌。我画的大自然充满生命力,能在色彩和结构之外引发观众的积极共鸣。”

  米拉已经往返中国20多次,在这里生活并进行创作。她是目前唯一的一位在中国举办了3次个人画展的塞尔维亚艺术家,“我在北京大多时间都是参加各种展览,我很喜欢中国的一些展览。做为一个画家,我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拥有5000多年的历史,当我第一次走进北京的机场,我就感受到了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北京变得越来越漂亮,这里有二十一世纪最有创意的建筑,有各式各样的公园。我很惊讶这里的飞速发展。我也注意到中国人很热爱自然,很多人在公园里锻炼、唱歌、跳舞。自然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哲学中的重要部分,这也许也是为什么他们会喜欢我的作品。”

  虽然米拉·米特在欧洲满负盛名,然而她在中国的画展之路并不容易。在举办第一次画展之前,她也曾经为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而感到困扰,“在北京办画展真的很难,十分的难。很多年来我一直在找能开办画展的画廊,北京的画廊每天要花上千欧元,而且画廊的老板也是有选择性的去选画家来开画展。北京的画廊分两种,一种是从头到尾都是向大众公开的,还有一种是封闭式的商业画展,主要是向买家展出。我很幸运地找到了这个出色的画廊,它的展览既面向普通民众,同时又可以卖画给收藏家。”

  毋庸置疑,在米拉·米特的三次中国展览中,中国观众因为他们对自然的敏感和对传统绘画技法的欣赏,对米拉作品表现出极大的认同。同时,米拉·米特也对中国当代艺术家表达了自己的钦佩之情。“通过参观这里的一些画廊,我觉得中国的艺术家们在紧跟世界潮流的同时,也保留了自己的中国精神。我之前总是担心他们不能接受我的画,但显然是我多虑了。正如之前所说,自然这个主题很切合中国,中国也有很多描写自然的国画,我觉得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很轻易地接受我的作品的原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