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关友飞就上合组织成员国第十三次国防部长会议成果举行吹风会

2016-06-09 09:3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三次国防部长会议成果举行吹风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三次国防部长会议成果举行吹风会。

  关友飞主任指出,本次防长会议期间各方回顾了上合组织成立15年来在军事安全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地区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首先,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高度评价了各方15年来为促进上合组织防务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以及目前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同时,会议认为,国际恐怖主义是上合地区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对于“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在本地区的泛滥、渗透及破坏,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必须认真面对。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的优先方向就是打击恐怖主义,所以各国防长一致认为应该坚持在该领域的合作,主要是加强上合组织防务合作的能力建设和交流,同时也要对这些地区出现的“颜色革命”等热点问题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另外,各国防长还对本组织新成员参加防务合作与军事交流表示了积极支持。

  关友飞主任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常部长强调,各成员国应该坚持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元首所达成的共识,坚持上海精神,强化各国对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认识,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精诚合作,共同为本地区的安全作出努力。为此,常部长还提出了以维护地区安全为首务,以完善机制建设为根本,以打造品牌项目为抓手,以充实合作内容为基础的四点具体建议。中方的建议赢得了各方的积极赞同,各方均表示愿意推动上合组织防务部门和军队的合作持续向前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