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诗意北京之《漫谈朗诵艺术和基本功(上)》交流会在不二禅茶院新空间举行

2016-06-10 00:0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刚 摄影 达瓦):2016年6月6日下午,“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漫谈朗诵艺术和基本功(上)》”交流会在不二禅茶院空间圆满举行。

  在这场以“朗诵艺术和基本功”为主题的交流会上,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理事,中国音乐舞蹈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原广电部授予的优秀演播艺术家刘纪宏,现场与大家交流朗诵的艺术和朗诵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整场交流会中,刘纪宏不但从口腔形状、软腭高低等细节,还从运气、感染力等多方面入手,告诉现场观众如何才是真正的朗诵,怎么才能如诗如画声情并茂地朗诵好一篇作品,如何才能将作品的语言变成自己的“心里话”,如何才能让观众更好地接受朗诵。

  刘纪宏将毕生的朗诵艺术经验浓缩在自己体悟出来的六字箴言——“理解、真情、再现”中。以自己朗诵的经典作品为例,从专业的角度告诉观众如何才能掌握朗诵艺术的技巧。

  同时,刘纪宏强调“含情量多重,含金量就有多重”。艺术有真情最重要,并在交流会现场诵读了《雨巷》,让在场的观众充分体会了什么是让字有画面,让声音有情有味的朗诵意境。

  现场观众在交流会中也与刘纪宏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认真做了笔记。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视听盛宴中,观众们跟着刘纪宏一起在重温经典中学会了如何朗诵。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指导思想之下,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委和石景山区文化馆主办的群众文化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石景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将为弘扬“中国梦”、“北京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