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6-06-11 13:5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选手塞西利亚·华雷斯和鲁本·费尔南多成功进军中国总决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6月10日,由国家汉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墨西哥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选拔赛在墨西哥城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库埃纳瓦卡瑞士学校的塞西利亚·华雷斯和来自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鲁本·费尔南多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军中国总决赛的资格。

  共有来自墨西哥8所学校的12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他们通过中文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以及才艺表演三轮比赛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对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掌握与了解,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暨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院长周玲燕表示,随着“汉语桥”比赛的不断举行,每年参赛选手的数量不断增加,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才艺展示方面也呈现出了多样性。她对本届比赛的圆满举行表示满意,并希望今后的“汉语桥”比赛能够办得更好。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政务参赞姚飞在观摩了比赛之后表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他还感谢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墨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