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间谍卫星NROL-37升空 可收集中俄等国情报

2016-06-12 15:37: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一支三角洲重型火箭于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升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2日报道,一支三角洲重型火箭于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成功升空,火箭载有一枚秘密间谍卫星,可以侦听中东、中国、俄罗斯等国的关键情报。

  据该报道,这支全球最大的火箭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51分发射,运载美国“国家侦察局”(NRO)的秘密间谍卫星“NROL-37”升空。

  报道称,这枚间谍卫星监控能力强大,利用在太空的天线,搜集来自船只、飞机、地面控制站及其他卫星的讯号。在卫星搜集了相关讯号后,便会进行加密处理,然后传送给美国当局。

  另据C114中国通信网的信息,该系列间谍卫星属信号侦听卫星,被部署在地球同步静止轨道收集他国信号。该系列卫星可以称为全球最大型的卫星,这种卫星的天线直径超过100米,非常巨大。此次发射的卫星重约6吨,价值估计超20亿美元,可以侦听中东、中国、俄罗斯等国的关键情报。

  而“今日佛罗里达网”的报道则称,根据计划,美国今年将有四次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发射任务,此次发射是第二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