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陕西治污下“猛药” 挂牌督办8起环境违法问题

2016-06-13 20:20:4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西安6月13日电 (记者 田进)“唐家寨水库现存污水约5万余吨,一旦水位上涨,大量污水可能流入渭河,同时还存在溃坝风险。”陕西省环保厅13日公布,对该省8起环境违法问题实施省级挂牌督办。

  西安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渗坑每天排放约600余吨垃圾渗滤液到唐家寨水库,陕西省环保厅对其进行省级挂牌督办,要求“立即停止垃圾渗滤液排入唐家寨水库,并对唐家寨水库内现存垃圾渗滤液进行清运处理。”

  为解决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陕西根据《陕西省环境保护违法问题省级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试行)》,对8起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省级挂牌督办。

  据了解,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每天约3万吨污水直排渭河。经检测,当地多处排污口化学需氧量超标。此次挂牌督办要求当地官方完善管网建设,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

  西咸新区凤栖路滲坑问题突出,约3万多平方米滲坑,水体浑浊。经检测,化学需氧量、氨氮等超过《黄河流域(陕西段)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规定。挂牌督办要求西咸新区管委会尽快完善管网建设,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责任。

  据介绍,挂牌督办的同时,陕西省环保厅已将涉及企业环境违法信息纳入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官方还将对违法主体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项目外暂停审批企业新、改、扩建项目。

  对逾期未完成挂牌督办要求的责任单位,以及督办不力、监管不到位的监管单位,陕西省环保厅还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或建议当地政府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