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儿子患白血病去世 父亲6年献血60次"还人情"

2016-06-13 16:22:40|来源:沈阳晚报|编辑:王涛

  原标题:为逝去儿子“还人情” 他六年献血60余次

  六年前,安徽人崔世宽在中国医大读书的儿子患上白血病,得到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热血”相助。六年后的今天,老崔为了回报社会,已经累计无偿捐献血小板60余次,平均每20余天就捐献一次。在6月14日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前,沈阳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辽宁省血液中心共同表彰了多名像老崔一样的沈阳献血志愿者。

  2010年,崔世宽在沈读书的儿子患上了白血病,需要不断地输血治疗。农民老崔家境困难,儿子治病大多靠社会好心人救助。不幸的是,老崔的儿子最终仍然离他而去。

  悲痛中的老崔许下两个心愿:第一,这辈子捐献全血量至少达到10万毫升(正常体重的成年人全身血液约为4000毫升);第二,要用余生多陪伴沈阳救助过儿子的好心人们。就这样,老崔远离安徽老家,在沈阳住了下来,靠打工维生,开始了不断地献血。老崔捐献最多的并非普通的全血,而是“成分血”,具体而言是捐献血液中的血小板。

  截至6月11日,老崔已经捐献了血小板60余次,达到101个治疗单位,相当于捐献全血8万余毫升。

  截至目前,沈阳共有约110余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380余吨。沈阳市连续12年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100%保证临床用血安全。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