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国开始“世越”号起吊作业 由上海打捞局承包

2016-06-13 16:1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世越(SEWOL)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两年多后,韩国开始沉没客轮起吊作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和澳大利亚《时代报》6月13日报道,韩国日前开始“世越(SEWOL)号”沉没客轮起吊作业,预计将耗资7300万美元。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SEWOL)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海域发生浸水事故而下沉,304人在事故中丧生,其中大多数人为16至17岁的中学生。事故发生时,他们被告知待在原地以保障安全。

  起吊沉没客轮一直是受害者家属们的诉求,去年首尔宣布了此项起吊沉船工程,由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负责作业。

  “世越(SEWOL)号”客轮重6825吨,船首位于海平面以下40多米处。起吊作业前期筹备工作已于周日早间完成,未来两天将完成最具挑战性的作业——起吊船首。有官员称,此次起吊作业最大的障碍是将沉船从海底吊起而不造成船只解体。

  受害者家属代表郑成旭(Jung Seong-Wook)告诉法新社:“起吊船首作业占整个工程70%的工作。”

  船首吊起后,客轮下方将放置18个吊梁。官方消息称,如果作业顺利进行,“世越(SEWOL)号”将于7月底被吊起。

  去年4月,韩国总统朴槿惠承诺将尽早起吊客轮。这起事故是韩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海难之一,在韩国引发全国范围的悼念活动。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有人认为这9人仍在船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