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子不幸患白血病 弟弟八年四次为其捐献骨髓

2016-06-13 16:29:37|来源:齐鲁网|编辑:王涛

男子不幸患白血病 弟弟八年四次为其捐献骨髓

弟弟八年四次为患白血病的哥哥捐献骨髓

  原标题:临沂一男子不幸患白血病 弟弟八年四次为其捐献骨髓

  母子连着心,兄弟情更深,在临沂莒南坊前镇杨家岳河村,有一对不离不弃的兄弟。弟弟八年四次为患白血病的哥哥捐献骨髓。凡人善举,演绎了一段非凡的手足之情。

  杨苓海哥哥杨青龙称:“父母给自己第一次生命,等于兄弟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2008年,杨苓海的哥哥杨青龙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骨髓移植是最为可行的救治方案。在北京打工的杨苓海得知哥哥的病情立刻赶回来准备骨髓配型,但妻子有顾虑。杨苓海妻子杨云艾称:“庄户人也不懂那些事,都说对身体有影响,我就坚决不同意。”

  为了说服妻子,杨苓海还专门找了很多科普资料,来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而随着哥哥病情的反复,杨苓海一次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哥哥的生命。对于捐献骨髓,杨苓海说,即便是换做其他人,他也会义不容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