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北省恩施大清江:中国最清江 土家最美河

2016-06-14 13:38: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恩施大清江

  国际在线消息:“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悠悠龙船调,浓浓清江情。这首名列“世界民歌”之一的《龙船调》,将“妹娃要过河”的“河”---清江唱红了世界。

  清江,古称夷水,全长八百里,发源于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齐岳山,流经利川、恩施、宣恩、建始、巴东、长阳、宜都等七个县市,在宜都陆城汇入长江。恩施清江蝴蝶崖风景区,自恩施市汾水河至巴东县水布垭,全长87公里,是800里清江最深、最美、最具原生态的河段.峡谷俊雄、石屏垂立、壁画神奇、瀑布飘逸、土家风情是景区的五大特色。春百花、夏飞瀑、秋彩叶、冬雾雪是景区鲜明的四季。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百里江流,澄澈碧绿;万簇奇峰,嵯峨玲珑。红花淌石林、沙地、大岩洞瀑布、千瀑峡、景阳峡谷、五花寨、笑面睡佛、清江石屏、蝴蝶崖、步步高升、五兄弟峰、神女石、水布垭大坝......无山不如画,到处总相宜。

  仙境岂有天上有,人间清江胜银河。群山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云雾、云海、云涛、云瀑、云彩,人间仙境,玉宇琼楼,不负“中国最清江,土家最美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