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欧班列开行一周年:打通亚欧“新丝路”按下发展“快进键”

2016-06-14 19:33:12|来源:东北网|编辑:杜军帅

  哈欧班列开行一周年:打通亚欧“新丝路”按下发展“快进键”

  哈欧班列首发。

  黑龙江日报6月14日讯 哈尔滨,中国的老工业基地。汉堡,德国的新闻传媒与工业制造业中心。

  当哈尔滨遇见汉堡,亚欧两大工业城市的牵手,中欧商贸往来的版图上又添亮丽一笔。从“蓝图”到“路线图”,龙江正稳步迈向沿边开发开放的最前沿。

  2015年,当“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浓墨重彩地铺向世界经济发展画卷时,地处祖国边陲的黑龙江不失时机地确立起自己的发展路径——融入其中,共创繁荣。

  2015年6月13日,作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龙头引擎,首班哈欧班列穿越千山万水,带着发展的跳动律音,升腾起龙江的经济热度。自首列开行至今年6月13日,一年的时间里哈欧班列共发运东西班列合计99列、1263车、2526标箱,其中西向发运52列、821车、1642标箱;东向发运47列、442车、884标箱;总进出口额达2.1亿美元,合约13.8亿元人民币。凭借着“距离最近、速度最快、成本最低”的优势,昔日“神经末梢”的黑龙江,正在成为世界的黑龙江。

  哈欧班列开行一周年:打通亚欧“新丝路”按下发展“快进键”

  在满洲里口岸货场换装。  

  “龙江效率”班列提速东方列车备受瞩目

  哈尔滨内陆港里,工人们将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化工产品等多种货物集结成箱,组装成列。这些来自中国的商品将通过哈欧班列沿着“新丝绸之路”运送到欧洲。

  哈欧班列开行一周年:打通亚欧“新丝路”按下发展“快进键”

  UTI公司忙碌的集拼中心。  

  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UTI集拼中心,每天进出这里的货物要在100到150吨,而所有哈欧班列进出德国的货物都要经过这里。工作人员给货物打码包装后分拨到世界各地。

  物流是商业往来的生命线,是否拥有一套现代化的高效便捷物流体系,直接决定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优劣。

  哈欧班列的开行,为龙江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又一扇窗,给中欧贸易带来了新契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