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央行调查报告:巴西今年经济料衰退3.6%

2016-06-14 16:24:0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巴西央行调查报告:巴西今年经济料衰退3.6%

  中新社圣保罗6月1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13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6%,比上周预期收窄了0.11个百分点。不过,通胀率将从上周预估的7.12%升至7.19%。

  自特梅尔代总统组建巴西临时政府以来,市场对其执政寄予厚望。一个月内,金融市场分析师第四次收缩巴西经济衰退程度预期。他们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6%,好于上周预期的萎缩3.71%,表明深陷危机的巴西经济已“触底反弹”。分析们还预测,2017年巴西经济将从上周预估的增长0.85%提高至增长1%。

  不过,分析师认为,今年巴西通货膨胀形势还很严峻。他们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7.19%,高于上周预期的7.12%。这是分析师连续第四次调高巴西今年通胀率。一个月前预测的通胀率则为7.04%。分析师预测2017年巴西通胀率为5.5%,与上周持平。

  由于通胀压力仍很大,上周巴西央行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已实行七个月的14.25%的基准利率不变。分析师也将今年底前的基准利率从上周预估的12.88%提高至13%。而2017年底前,基准利率将降至11.25%,与上周持平。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