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皮尤调查:欧洲人视IS为最大威胁 程度高于难民危机

2016-06-14 16:52: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6月13日报道,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人认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是他们的国家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威胁程度高于气候变化、经济动荡和难民危机。

  在10个受访的欧洲国家中,来自9个国家的受访者称“伊斯兰国”是最大的威胁,其中93%的西班牙受访者和91%的法国受访者称该组织是“重大威胁”。

  希腊是唯一一个未将“伊斯兰国”视为最大威胁的国家。95%的希腊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不稳定才是希腊面临的最大危险。

  调查显示,所有受访国家的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全球气候变化是重大威胁,但对难民问题存在分歧。73%的波兰受访者认为难民是重大威胁,和认为“伊斯兰国”是最大威胁的受访者比例相同。只有31%的德国受访者和24%的瑞典受访者认为难民是重大威胁,而这两个国家接收的难民数量是所有欧洲国家中较高的。

  据悉,大多数调查于4月完成。今年3月,忠于“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发动袭击,导致32人死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