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今年经希腊入欧难民比年初预测少

2016-06-14 15:13:0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今年经希腊入欧难民比年初预测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难民署13日预计,今年经地中海东部抵达欧洲的难民和移民人数为24.8万人。这个数字比联合国难民署今年初作出的“多达100万人”少了将近四分之三。

  据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在其更新版区域难民计划中说,这批难民和移民将包括15.6万个已经抵达欧洲的人,以及将在今年底之前取道土耳其进入希腊的9.2万人。

  巴尔干半岛国家在今年2月纷纷关闭边界后,加上欧盟与土耳其签定难民管理协议后,前往欧洲的中东难民潮已消退。

  联合国难民署没有预测今年会有多少难民及移民从其他路径进入欧洲,包括从利比亚经地中海中部进入意大利的难民潮。今年以来,从利比亚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已近5万人,有超过2400人死在逃命的路上。

  国际移民组织说,没有证据显示移民从一条路线换去另一条路线,使用利比亚路线的主要是非洲移民,使用希腊路线的主要是叙利亚人、阿富汗人和伊拉克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