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国“脱欧”团体为拉票乱扯奥兰多惨案遭批

2016-06-14 14:10: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脱离欧盟”组织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推文,遭到两大阵营的谴责。(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和路透社6月13日报道,周一,英国“脱欧”阵营团体“脱离欧盟”(Leave.EU)在其官方推特账号 @LeaveEUOfficial上发布推文称,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可能会导致“奥兰多式惨案”,遭到两大阵营的齐声谴责。

  周日(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发生美国3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49人遇害。

  该推特账号发布的一张图片上写道:“伊斯兰极端主义对我们的生活构成真正的威胁。在我们看到英国发生奥兰多式惨案之前行动起来。”推文中还说,突击步枪在欧洲的自由流动助长了恐怖分子的气焰。“为了更大的安全,6月23日,为脱欧投票”。

  一小时后,图文均被删除。英国另一个支持“脱欧”的跨党派组织“投票离开”(Vote Leave campaign)撇清了其与“脱离欧盟”推特账号推文的关系。

  支持“留欧”的英国教育大臣尼基·摩根(Nicky Morgan)称此举“非常可耻”,同样支持“留欧”的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希拉里·本(Hilary Benn)称其“懦弱”,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告诉国会议员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工党“脱欧派”代表吉塞拉·斯图尔特(Gisela Stuart)称这种行为是“不适当的”,她认为“留欧派”和“脱欧派”两方的官员在“表达自己时应非常谨慎”。“脱欧”派人士、前内阁部长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指出,美国发生的枪击惨案和英国留欧或脱欧的讨论无关,想从美国的这场悲剧中获得什么毫无意义。“我厌恶任何想在这件事中趁机谋利的人。”施志安指出。

  “脱离欧盟”组织未就此推文做出评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