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举行

2016-06-14 17:23: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政府拉美事物特别代表殷恒民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多米尼加代表克拉莉萨•德拉科鲁兹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欢、宋晨、刘娜):第三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联部副部长周力、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以及2016年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多米尼加代表克拉莉萨·德拉科鲁兹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拉合作新趋势”。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以及中国的近2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双方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和机遇”、“中拉整体合作新趋势”、“青年就业创业新动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和交流。

  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拉共体论坛框架下的专业分领域论坛。本届论坛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协办。

  据悉,本届论坛与第二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同期举办。“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倡议启动的青年人文交流项目,将在十年间邀请1000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青年领导人来华研修培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