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8月举行

2016-06-15 17:26: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程昱):作为“2016年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计划”重点项目,2016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将于8月2日至7日在甘肃省金昌市举行。金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寇虎平在1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活动将设竞赛、体验、励志、创意展示四大板块,希望通过各种考验,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2016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以“挑战自我,磨练意志,锻造品质,提升能力”为活动主题,该活动是甘肃省确定的省级品牌赛事,也被列为甘肃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创新示范区十三板块项目项目之一。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将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列入《2016年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计划》,活动还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参加活动青少年以各省市为主的主体队约500人和由各社会团体组成的代表队约500人组成,预计参加人数500—1000人以上。竞赛项目包括有:沙滩排球、沙漠足球、沙漠拔河、沙漠10公里徒步穿越比赛等4个项目;体验项目有搭建帐篷、沙漠露营、沙漠冲浪、骑骆驼、射箭、爬沙、滑沙、摄影、书画、作文交流等10个项目;励志教育活动有甘肃省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户外运动专家袁玮为广大青少年讲授户外健身知识、著名太极拳大师、陈式太极拳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者王战军讲解和示范太极拳相关知识和才艺表演、青少年才艺表演、书画界—体育界知名人事展示和讲座、参观沙漠盐湖和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等6个项目。创意展示活动通过青少年花卉创意展示活动,以提升国内外青少年用花卉表达自己爱自然、爱绿色、爱美丽、充满个性的内心展示。按照竞赛规程,本次活动分青少年甲组(高中组)和青少年乙组(初中组),设单项奖和团体奖,根据比赛排名予以表彰奖励。

  活动自2012年开始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共来自28个省、市,34个国家和港澳的数千名青少年参加活动,共产生了团体奖 231个、集体奖80个、个人奖291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