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敦促美国采取强有力的枪支管控措施

2016-06-15 09:1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6月14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敦促美国领导人承担起职责,避免更多人遭受因“枪支管控不足而导致的、同时也是可以预防的暴力袭击事件”。

  扎伊德在声明中说,在美国,有的人即使有犯罪前科、吸毒、家庭暴力史或精神疾患,甚至曾经与国内外的极端分子有过直接接触,仍然可以购买包括突击步枪在内的各种枪支,这让人非常难以理解。他说,那些不负责任的赞成持枪宣传声称,枪支会让社会更加安全,然而事实证明恰恰相反。枪支很容易获得,其结果是缩短了从产生冲动到真正实施袭击之间的距离,加快了从心理仇恨到暴力犯罪的过程,社会也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扎伊德指出,许多国家的例子清楚地表明,建立一个控制枪支购置和使用的法律框架将会有效减少暴力犯罪。但是在美国,成百上千万的枪支处于流通之中,每年有数千人因枪支致死或受伤。

  扎伊德在声明中还表示,联合国及区域人权专家一直建议,枪支管控措施必须包括充分的背景审查、许可证的定期审核、吊销涉及家庭暴力者拥有枪支的权利、强制培训、对非法出售枪支行为予以定罪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