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为在南太平洋遏制中国支奇招:足球场变停机坪

2016-06-15 14:20:3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媒为在南太平洋遏制中国支奇招:足球场变停机坪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美媒称,乍一看,太平洋似乎既庞大又遥远,但细看就可以发现这一世界上最大的水体拥有众多岛屿——特别是在赤道以南。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2日刊文称,21世纪是现实政治的时代,尽管“亚洲再平衡”之类的说法一再被引用,不过想知道美国在太平洋的地位是可以理解的。

  文章称,中国在经历了百年屈辱、受到欧洲、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等殖民列强欺压的可怕历史之后,迅速重新崛起为大国。对此,美国该如何应对?

  如果从中国的海岸线深入研究,就会意识到,所谓的“第一岛链”是多么密集。

  文章称,虽然美国忽略了太平洋的软肋,但是中国和其他竞争对手都没有忽视这一点,各国媒体充斥着报道它们的兴趣、投资以及与许多太平洋岛国的贸易的文章。

  虽然美国在海外的承诺很可能会继续增加,但似乎不可避免的是,由于严重的预算赤字和种种限制,美国满足这些需要的能力将会下降,那么美国怎么做才能既能在危机时刻迅速帮助美国的朋友,又不会给美国的国库制造沉重压力?

  文章称,简而言之便是足球场——很多足球场。庞大的、不会沉没且便宜的“舰只”(岛屿基地)将提供一个现成的接收区域,以便迅速向受到灾难影响的区域提供援助和重要的供给。

  贝尔-波音公司生产的V-22“鱼鹰”运输机现在已经起死回生。它展开机翼,迅速投入到战斗以及救灾之中。这种奇特的飞机是一个混合体:部分是直升机,部分是固定翼飞机。其续航能力超过1000英里(约1600公里——本网注),能够在没有飞机跑道的情况下着陆,在恶劣的天气下飞行,并且承载较重的负荷,它有可能跨太平洋实施飞越岛屿的行动。

  文章称,增强V-22的能力,同时利用现有或改造后的足球场来接纳其快速部署,这两者的结合将能作出既迅速又有效的反应,而且不需要大规模的海军舰队。

  除制定方针路线并确保当地政府在规划和实施定期演习方面进行合作外,还应该注意南太平洋有着举办体育赛事的悠久传统。此类比赛以足球为中心,被称为太平洋运动会,每四年在不同的岛屿上举行,认真了解这个巡回运动会将大大有助于规划未来的任何部署。

  文章称,而进一步延伸这个概念及其预算将意味着设计和建造新的一流体育设施,从而尽可能地取代现有的运动场。这将大大提高未来的访问安全和后勤水平,并在当地民众中间树立良好形象。从这样的项目(可能的话最好使用当地劳动力)中得到的收入将有助于刺激捉襟见肘的岛屿经济体,同时又不会产生如美国占领的沉重脚印之类的副作用。

  体育场馆的设计应该包括以下考虑,比如看台座位可以迅速拆卸,以接纳飞机停靠。此外,露天看台的支撑壁将可以充当屏障,以保护飞机不受损害,同时预防任何爆炸或者加油事故的伤害。从停车场延伸过来的跑道可以起降“搬运高手”C-130大力神运输机,或者垂直起降的F-35B。

  文章称,美国国务院也可以参与进来,提供移动领事服务,以及供非政府医疗组织使用的大型医疗设施。联邦紧急措施署可以分配工作人员来研究这些岛屿,以便与当地人达成救灾协议——如果需要的话,就利用这些足球场。当局应该批准对此进行可行性研究,以确保所有问题都经过审查,并探索一切可能的机会。

  经验丰富的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承认自己在中国和平崛起方面看错了。最近刚刚退役的太平洋舰队情报官员詹姆斯·法内尔则直言不讳地声称“我告诉过你们了”,他指的是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域实施海军侵略,令人不安地在东中国海宣布了防空识别区,不久还要在南中国海宣布这样一个防空识别区。

  文章称,因此,在美国忙着要完全控制第一岛链时,不要忘记第二岛链,同时向已被遗忘的美国在二战中的岛国盟友伸出援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