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称中国对MSCI再拒A股"不屑一顾":无碍改革

2016-06-16 14:44:5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外媒称中国对MSCI再拒A股"不屑一顾":无碍A股改革

  资料图片

  原标题:外媒称中国对MSCI再拒A股"不屑一顾":无碍A股改革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A股第三次被MSCI的基准指数拒之门外,这对于中国提升自身市场地位和使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努力来说是一次挫折。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5日报道,尽管再次遭到MSCI的拒绝,但中国的市场规模和准入情况的改善使得A股市场难以被众多投资者忽视。该社整理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上市的股票占全球股票市场市值的9%左右,而中国经济近年来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360亿美元规模的领航富时新兴市场交易所买卖基金,跟踪的是由MSCI的竞争对手编制的指数,而它现在已开始投资中国内地股市。

  报道称,上海和深圳的证券交易所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2900多家企业的机会,与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相比,它们中的许多企业更适应中国日益发展的消费领域。

  摩根士丹利环球机会基金经理克里斯蒂安·休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它确实有资格在这些全球指数中占据一席之地,尤其是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资本市场正逐渐对外国投资者开放,中国国内也有不少高品质的企业。”

  据法新社6月15日报道,中国当日对于MSCI将A股排除在该公司的全球股票指数之外的决定不屑一顾。

  报道称,北京对于MSCI的决定似乎并不感到担心,还声称A股在全球正变得“更有影响力”。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国际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邓舸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不会受到MSCI决定的影响。他在声明中说:“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是我们自身的需要。此次MSCI延迟纳入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