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睡眠不足+空气差=精神问题

2016-06-16 16:1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小编苏泽旭。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恩,再加上冬眠,生命不息,睡眠不止。从小到大我们都被迫与我们自己的生物钟抗衡,我不止一次想,真的,我再睡半个小时就能自然醒了,但是无奈还是要舍弃这半个小时被闹钟叫醒。

  美国权威医生团体建议,学校应配合青少年的生活作息调整上课时间,并称每天延迟一个小时开课,更有益于青少年的身心发展。敦促全国中学与高中把第一节课延迟至8时30分才开始。

  该协会指出,许多学校为了给学生提供额外补课,或增设体育与其他课外活动,让学生一大早就得到学校,并指美国有将近10%的高中在早上7时30分上课,有些甚至更早。

  根据近期一份研究报告,在学期期间每天至少睡8小时的美国青少年只占32%。美国儿科学会建议,14至17岁的青少年每天应该获得8.5至9.5个小时的睡眠。

  睡眠不足对我们的青少年来说,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这使他们面对精神、生理与心理上的压力有失调的风险。

  睡眠不足确实会让人精神不好,其实着我们都知道,但有一件事你也许不知道,这空气不好也能让人精神不好。

  瑞典最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不只会危害肺部健康,也会增加儿童及青少年罹患精神疾病的机率,这是全球首次有研究证明空气污染和未成年人精神问题的关系。由于全球不少大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都远远超过安全水平,研究团队呼吁各国正视问题,并努力改善空气品质。

  研究团队指,空气污染物被吸入人体、进入脑部后,会引起发炎症状,已有动物实验显示,这些症状与很多心理疾病有关,会增加患上精神问题的风险。

  有网友评论:也就难怪新闻里动不动就说谁有神经病了,看来都是这空气闹得。

  暂不说到底有没有关系,有多大关系,总之这空气能好起来是所有人的愿望,希望我们的环境可以越来越好吧。

  下一则新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取得了他从政以来第44个荣誉博士学位,但他却被指没有真正的大学学位。

  埃尔多安的官方简历称,在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后,他1981年从伊斯坦布尔马尔马拉大学的经济和商学院毕业。但马尔马拉大学的网站上显示,该校当时没有这个学院。

  埃尔多安的学位问题在土耳其网络上成为热点。推特网上出现许多讽刺埃尔多安的标签,比如:“拿出文凭或辞职”“不要向骗子低头,土耳其!”等。

  然而土耳其政府似乎对埃尔多安的“学术成就”保持低调。土总统发言人卡伦说:“你们到底想怎样,难道让我们把学位证书复印1000万份,散发给全世界吗?”埃尔多安则表态称,这件事是反对派在用了所有攻击方式后发动的疲劳战术,他无需理会这些噪音,因为他的政绩不证自明。

  面对质疑到底怎么做才好呢?是置之不理还是拿出证据呢?真相到底是怎样呢?你既不说明白,也怪不得看客们在心里犯嘀咕了。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或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