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8岁女童疑被同桌猥亵 学校:孩子只是闹着玩

2016-06-16 14:49:1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李邵鹏

  原标题:8岁女童疑被同桌猥亵

  家长要求学校承担部分转学费用被拒

  文/ 广州日报记者肖桂来

  昨日,本报收到家住天河区的王女士报料称,自己8岁的女儿小静在天河区棠下华立学校内,遭遇同桌小男生的猥亵。“这给孩子心理留下了阴影,性格变得有些消极,成绩也出现了一些下滑。”王女士说。

  华立学校相关老师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但不能说是猥亵,孩子之间不懂这些,男生也不是故意的。”该校郑老师称,学校方面已积极做了沟通,并承担了小静就医检查费用822元。据了解,天河区教育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8岁女童疑被同桌摸下体

  小静今年8岁了,现在天河区棠下村华立学校读二年级。上个月,妈妈王女士给小静洗澡时,发现她下体有点红肿,而且有疼痛感。“我当时说带她去医院检查,她才开口说有小朋友摸她下面。”王女士说。

  王女士说,据女儿小静口述,同桌男孩做此类事情已有四五次,事情多发生在中午午睡和上课两个时间段。

  孩子在学校遭遇这种事情,王女士自然很气愤,第二天她就跑到学校讨说法。“当时,班主任也把那个‘干坏事’的同桌男生叫到了办公室训了一顿,之后还把对方家长也请到了学校。”事后,学校也已把那个小男孩调到了隔壁班。

  男生家长:“有病看病”

  王女士说,自己也见过了小男生的家长了,但是家长态度很冷淡。“他们只是赔个礼,道了个歉。还留下一句话说,孩子有病看病就是了。”对方家长的这种态度让王女士气上加气。昨日,记者试图联系男生家长,但是学校方面拒不透露联系方式。

  家长:已帮女儿联系转学

  小静被“欺负”的事,这几天,在校园里传开了。王女士心急如焚,并打算给女儿转学。

  “首先,担心的是此事给她带来了一些心理阴影;其次,担心她受此影响学习成绩下滑,跟不上学习进度。最后,还担心这件事给女儿生长发育带来长远影响。”王女士说。

  目前,王女士已帮女儿联系了佛山南海一家公办学校,但是,赞助费需要五六万元。“孩子转学的原因与学校有关,学校和对方家长应该承担一部分赞助费用。”王女士说。

  学校:孩子只是闹着玩

  该学校在日常教学管理是否有失职的地方呢?昨日,记者联系采访了该学校相关老师。

  小静所在班级的语文老师郑先生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但不是家长所说的猥亵,孩子之间只是闹着玩,那个男生也不是故意的。”该学校宋主任也表示,小静和小男孩两人是同桌,至于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谁也不是很清楚。“本身这件事情就有一定隐蔽性,老师们一时也没有发现。”宋主任称。

  对于王女士提出承担转学费用的问题,学校方面表示不认可。“如果转学找不到合适学校,我们可以帮忙推荐一些学校,但让学校承担小孩子的转学费用,这有些说不过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