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对奥兰多枪击案言论影响党内团结

2016-06-17 10:18:03|来源:中国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特朗普对奥兰多枪击案言论影响党内团结

  中国网6月17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选战进入新阶段。在下个月召开提名大会之前,民主与共和两党推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目前都把焦点聚集在如何团结本党支持者上。不过,奥兰多枪击案所造成的政治效应让特朗普聚拢共和党人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奥兰多枪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一直在主动进攻,他指责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两人制定的政策让恐怖分子更容易袭击美国人。

  “但是我们不会让人占我们的便宜,”特朗普说,“我们会继续去电影院,继续坐飞机,继续过我们应该过的生活。”

  然而,特朗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主张和强硬的言辞已经疏远了一些共和党领袖,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麦康奈尔参议员说:“我们有很多问题,我给我们提名的候选人的忠告是:请开始谈论那些美国人民关心的问题,而且现在就开始。”

  其他很多共和党人保持沉默。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分析人士诺姆•奥恩斯坦说,这些人担心,公开顶撞特朗普将会惹恼他的支持者。他说:“如果你驳斥特朗普,你会疏远你的共和党选民基本盘中的某些特定人群,如果不管怎样你的选举都有阻力,那你就需要他们所有人的选票。如果你支持特朗普,那你就被绑在他的政策立场上了。”

  围绕特朗普及其言论的争议已经给对手希拉里带来了进攻机会。希拉里说:“禁止穆斯林不会制止这次袭击。建墙也不会。所以,唐纳德•特朗普的那些鲁莽想法没一个能够在奥兰多拯救任何一条生命。”

  希拉里在团结本党方面还需努力。她和伯尼•桑迪斯参议员打了一场旷日持久、有时伤了和气的党内初选战。希拉里仍然有意招安桑德斯及其支持者。

  桑德斯说:“我们会尽我们的努力艰苦奋战,打造一个代表我们国家的劳动家庭和低收入者的民主党。”

  两党政策中心的分析人士约翰•福捷说,希拉里还倚靠奥巴马总统帮助团结民主党。他说:“虽然目前党内某些人彼此间反感,不过,一般认为,这种反感情绪可能会消退,接下来会出现一个相对团结的民主党。”

  最新的民调显示,在奥兰多枪击案发生、特朗普发表一些引起争议的评论后,希拉里扩大了她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