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Lie to me】“世界第一诈骗大国”居然是...

2016-06-17 16:44: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节目,我是小编苏泽旭。

  “猴哥 猴哥

  你真了不得

  五行大山压不住你

  蹦出个孙行者”

  这词儿耳熟吧?在我们的心中啊,猴儿那可是机灵鬼儿的化身,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和大家的想想就有些出入了。

  泰国尖竹汶府一群“寄宿”在学校的猴子,栖居的大树于突然倒下。猝不及防的猴群中,有52只摔死或被大树压死。

  校长对猴子的死感到难过,称这些猴子“以校为家”已经很久,但幸好事发时间还早,否则可能伤及前来上课的师生。

  你说说,本命年还遭了这么大的灾,可怜了这些猴子,希望悲剧不要再发生。

  谈到说谎,大家觉得自己是容易说谎的人吗?其实调查谎言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很诡吊的事儿。

  日本专门报道经济新闻的商务杂志14日称韩国社会谎话蔓延,韩国人把说谎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该杂志称,韩国人习惯性地说谎就像每天呼吸一样,这是韩国人也无法否认的事实。随着经济不振,韩国社会诈骗犯罪现象更加严重。

  该杂志通过警察厅数据表示,2000年时韩国内有1198人作伪证,2956人被判诬告罪,5.386万人诈骗。到2013年,作伪证的罪犯达到3420人,诬告罪6244人,诈骗罪犯则激增到29.11万人。这个数据是日本的66倍之多,若考虑到人口规模,则是日本的165倍。

  此外,韩国因诈骗遭到损失达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15亿元)。因此,该杂志称,这一点证明了韩国是“世界第一诈骗和腐败大国”。

  该杂志说,韩国政界和公务员受贿现象严重,特别是全斗焕总统之后的韩国总统本人或者亲属都受到过受贿的质疑。该杂志引用韩国内关于“公务员受贿现象”的调查称,韩国大多数人认为公务员受贿是普遍而且很正常的现象。

  有网友持反面观点认为:这样的调查会不会以偏概全。再者说没有人能一辈子不说谎,不是么?即便是说谎,也是有善意的谎言的啊。

  对此你怎么看呢?

  下一则新闻:

  最新调查报告指出,法国女性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宁可穿裤子也不穿裙子,以避免性骚扰。

  根据这项有6000人参与的调查,女性对性骚扰的恐惧可能会明显改变自己的行为。87%的受访女性称,自己曾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受害者。女性在被纠缠不休、侮辱和威胁时被吹口哨,并遭到了以强奸为目的的袭击。

  调查显示,尽管有86%的事件都是发生旁边有人的情况下,但是在大多数(89%)情况下,没有人对受害者提供帮助。

  看来这个情况真是遍布世界,让受害者自我反省,为了避免骚扰而改变穿着这样真的对吗?还有那些默默关注事态发展而不出手制止的冷漠人群,你们知道么?沉默和无视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伤害。不要说这是道德绑架,因为,你们的冷漠对于侵害者而言是一种默许和纵容。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