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宣布将伊朗航空移除出航空安全“黑名单”

2016-06-17 07:55: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湘平):欧盟主管交通事务的委员维奥莱塔·布尔茨16日表示,欧盟决定把伊朗国家航空公司伊朗航空移除出欧盟航空安全“黑名单”,允许其在欧盟开展航空服务。

  布尔茨表示,欧盟是在经过4月份派人对伊朗进行实地考察和5月份对伊朗航空安全标准进行技术评定后才做出这个决定的。“基于这个决定,我现在很高兴地宣布,伊朗航空的绝大多数客机可以获得允许飞入欧洲上空,”布尔茨说。

  据悉,此前仅有伊朗航空所属的、由欧盟生产的空客飞机可以在欧盟境内飞行。不过自从解除对伊朗制裁以来,伊朗加大了新飞机购买力度以及老旧飞机更新力度,纷纷向空壳和波音伸出了橄榄枝。仅在1月,伊朗就向空客购买了118架新飞机,而向波音的飞机购买合同也将在近期尘埃落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