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互联网+政务”热门城市出炉 南京苏州位居全国前十

2016-06-17 09:12:44|来源:中国江苏网|编辑:胡慧敏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中山大学联合支付宝共同发布《“互联网+政务”报告(2016):移动政务的现状与未来》,首次全景式展现移动政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在支付宝推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践全国十个热门城市中,我省南京、苏州榜上有名。在全省“互联网+政务”渗透系数中,苏州名列第一,南京列第二。

  根据该报告,截至今年6月,我国政府网站已增至5.79万个。去年新浪政务微博发博量2.5亿条,全国70个国内大中城市政务APP总数316个,分布在交通、社保、民政、旅游、公共安全等领域,总下载量2476.9万次。电子政务正从单一碎片式走向系统一站式服务,社交媒体提升了信息传播、公民参与以及政府回应的效率,促进了交流和互动,信息获取渠道多样且成本不断降低。与此同时,相比商业领域的APP项目,总下载量不及QQ、微信及支付宝等的十分之一,近三成政务APP用户评价不及格,约六成城市电子政务隐私保护得分不及格。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政务部门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国最热门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南京、苏州、上海、杭州、武汉、郑州、成都、广州、深圳,涉及生活缴费、公积金查询、景点门票、挂号就医、小车摇号、一键拖车、公交查询、手机营业厅、汽车票、车辆违章查询和缴费等十大领域。

  这份报告首次引入渗透系数指标进行分析——一个地区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支付宝用户数跟该地区支付宝用户的比值构成该系数内核。我省渗透系数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苏州、南京、扬州、常州、无锡、镇江、泰州、南通、盐城、淮安,平均渗透系数为0.538。苏州和南京分别有13项和9项政务服务入驻支付宝,去年180万苏州市民和130万南京市民享受到由此带来的便利。 (邵生余)

  原标题:“互联网+政务”热门城市出炉 南京苏州位居全国前十

  责任编辑:夏夕又、崔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