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兰多枪击案后 美国参议院或考虑立法限制售枪

2016-06-17 09:27:46|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奥兰多枪击案后 美国参议院或考虑立法限制售枪(图)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由美国共和党主导的国会参议院日前暗示愿改变立场,考虑通过立法来限制枪支销售,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该党其他领袖也表明准备讨论有限度的控枪措施。

  共和党议员多年来一直阻挠控枪法案在国会通过,称宪法规定美国人有权拥枪。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后,共和党议员和美国全国步枪协会都面临控枪压力。特朗普表示,他将同步枪协会人员会面,讨论如何阻止在恐怖观察名单或禁飞名单上的人购买枪支。

  报道称,参议院已开始讨论如何通过立法,禁止美国恐怖观察名单上的人购买枪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的麦康奈尔15日敦促参议员提出如何防止类似奥兰多枪击案再度发生的建议。他说,“没有人希望恐怖分子拥有军火”。

  参议院二号共和党人科宁则表示,他正同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私下讨论折中议案,以阻止恐怖观察名单上的人买枪。

  媒体指出,如果国会通过控枪措施,那将是20多年来美国议员首次对此一敏感课题达成一致看法。奥兰多枪手所用的半自动攻击武器曾在1994年遭到美国禁售,但该禁令只实施了10年就解禁。

  同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奥兰多发生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后,57%或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支持禁枪,38%的人反对。在2015年12月,支持禁枪的美国人占44%,反对者占50%。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