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留欧派议员遭谋杀致英脱欧可能性下降 标普翻红

2016-06-17 09:48:3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留欧派议员遭谋杀致英脱欧可能性下降 标普翻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外电报道,英国国在野党工党国会女议员考克斯(Jo Cox)疑因支持“留欧”,遭不满的民众枪杀,这使社会舆论对是否脱欧转趋保守,消息传来让原本早盘跌幅超过1%的标准普尔500指数逐渐收复失土,终场更是翻红收高。

  据美国彭博社等媒体报道,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16日终场上涨0.53%(92.93点)、收17733.10点,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1% (9.98点)、收4844.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1%(6.49点)、收2077.99点,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01%(0.07点)、收694.78点,为5月26日以来收盘低。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考克斯在选区与选民会面时突遭一名男子以刀刺并枪击,之后失血过多不幸身亡,该名男子也遭到逮捕。由于目击者指出,男子在发动攻击前曾两度高喊“英国第一”,因此外界怀疑整起事件与考克斯支持留欧的立场有关。

  彭博社报道表示,考克斯惊传被谋杀后,支持脱欧、留欧的两大阵营都暂停活动。最近的民调显示民众虽犹豫不决、但天平已逐渐往脱欧倾倒,现在却突然发生考克斯事件,市场猜测这或许会让留欧派扭转劣势,民众在6月23日公投时可能会改而选择留在欧盟。

  英国Oddschecker网站整理的赌盘赔率显示,英国脱欧机率原本在16日稍早还有44%,但在发生考克斯事件后机率就一口气滑落至39%。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