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航失事客机一黑匣子被找到 虽受损但"核心部件"仍在

2016-06-17 08:43: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一夫):当地时间16日,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机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之一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已被找到。

  尽管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受损,获取整件设备还需时日,埃及官方《金字塔报》网站援引事故调查委员会的话说,搜救船只船载设备“已设法获取到(黑匣子)数据储存单元所在的模块”。

  通常,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能够记录航空器最后两个小时的往来通话,而数据储存单元被认为是该设备的核心部件。

  据了解,打捞起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部件已经被送往埃及地中海沿岸城市亚历山大,调查委员会成员与埃及检方将对相关信息展开调查和分析。与此同时,对另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发现和打捞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此前一天,事故调查委员会宣布,受埃及政府委托、参与搜寻失事客机残骸的专业救捞船——约翰·莱斯桥号,在地中海某海域“确定了若干处失事客机残骸集中散布的地方”。

  5月19日凌晨,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MS804航班客机失联,事发时,机上共有6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埃及空管当局事后曾表示,飞机失事前飞行在37000英尺(约11280米)的高空,在进入埃及空域不到一分钟后,航班即从雷达屏幕消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