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主流媒体充分全面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尔维亚

2016-06-18 10:1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国—塞尔维亚媒体座谈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与会的塞尔维亚主流媒体高层人士表示,塞尔维亚媒体高度重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已经安排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和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充分全面地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塞尔维亚的活动,并期盼习近平主席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塞尔维亚《政治报》连续两天在显要位置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和多篇中国媒体采写的反映中塞两国政治和经贸深入发展的报道。塞尔维亚记者协会主席、《政治报》总编辑莉莉娅娜·斯马洛维奇介绍说,这些文章在其网站上刊出不到十分钟,就有大量的网民点击和评论,对习主席的文章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并对习主席在文章中的论述给予积极的评价。塞尔维亚读者还在跟帖留言中希望可以在塞尔维亚听到更多中国媒体的声音。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国际新闻节目副总编博扬·贝科奇表示,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为国事访问报道做了充分的准备,设置了25个固定机位以及大量移动机位,组织数百人的采播团队全方位实时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塞尔维亚的访问,并提供直播信号为世界媒体服务。

  新南斯拉夫通讯社主编马尔科·派特科维奇表示,新南斯拉夫通讯社组建了其最大规模的报道团队,通讯社总裁负责指挥报道。新南斯拉夫通讯社将用全方位多媒体的报道方式为塞尔维亚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提供更多关于习近平访问的报道。

  来自中国主流媒体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网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座谈中表示,中塞两国媒体共同肩负着推进两国关系、深化人民友谊的使命,希望两国媒体共同做好习主席的访问报道,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