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 “一带一路”创商机

2016-06-18 04:4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内地代表团是本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参展单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晶):本周,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国家旅游局组织了北京、天津、江苏、广东、青海等14个省、区、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参展,继续以推广“丝绸之路”沿线风光为主题,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

  16日开始,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一连四天在湾仔举办,吸引了30个国家近600个参展商参与。其中,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内地代表团格外引人注目,以“美丽中国——2016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向公众和业界人士推广国内丰富的旅游资源。这次展台的一大亮点是第一次设立了商品销售区。来自广东和青海的三家旅游企业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比如皮绣、唐卡和岭南文化创意产品等,物美价廉,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和购买。

  青海境界掐丝唐卡研究所所长刘建海介绍道,国家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对少数民族地区扶持力度很大,有效推广了青海省的藏区文化,让当地居民切实享受到政策的红利。也正因为“一带一路”,他才有机会带着各式富有民族风情的手镯、项链、装饰品等来到香港,让更多的人接触到家乡的文化,“以前做这种民族工艺品的,基本就是在路边摆摊,现在政府给我们规划了很多专业性市场,比如在景区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让我们去开店,发展自己的民族产业,尤其对当地牧民的收入带来很大的前景。这种民族产品在家乡是很多的,不一定得到大家的喜爱,但到了香港这边,哇,排满队了买我们的东西,超出了想象,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也很大。产品包装啊、设计啊这些方面的差距让我们有了一个很深刻的认识。”

  去年7月,国家旅游局组织陕西、河南、江苏、福建、山东、湖北、广东7省份在河南郑州成立了内地游学联盟,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支持港澳青少年赴内地游学。四川、北京和湖南也陆续加入了这一联盟,使境外的青少年有了更多出行选择。

  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的刘芳表示,各省市旅游局都在积极与香港的旅行社合作,希望港澳台地区的青少年能有更多机会了解祖国,“联盟的主要职责是打造内地游学旅游产品,吸引港澳台的青少年游学旅游,到相关学校参访,顺便了解历史文化的景点,看一下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

  在16日的“一带一路再出发——2016国际旅游新商机”论坛上,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旅游是促进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渠道,香港将把握机会,巩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业界带来更多新的商机。

  香港在去年12月与广西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书,两地同意在“一带一路”的区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共同策划、设计和推广“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旅游竞争优势,共同打造泛珠三角区域的旅游品牌。

  另外,香港政府也一直在大力推广邮轮旅游,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推广至“一带一路”的其他港口,开拓特别的航线,来带动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的发展,为旅游业界开展更多新的商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