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重走莫迪访华之路 巩固中印青年友谊(组图)

2016-06-20 10:57: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西安大兴善寺内 摄影:朱晶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 廖亮):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团近日到访中国,代表团由来自印度各地及不同社会阶层的两百名印度青年组成,其中一百名青年代表将在未来一周内访问成都、桂林和广州;同期,另外一百名青年代表将走访西安、南京和上海。

  19日,百名印度青年代表在中国古都——西安进行参观访问。西安是中印友好源远流长的例证,中国唐代高僧玄奘就是到古吉拉特邦取经,然后把佛经带回中国,在西安传经。莫迪总理2015年访华首站便是西安,这次印度百人团重走莫迪总理访华之路,体现了两国对于高层互访成果的高度重视。

  印度青年代表们在西安访问的首日参观了闻名遐迩的大雁塔和大兴善寺。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里面珍藏着玄奘法师从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西安的经卷、佛像和舍利子。大雁塔是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隋唐时代,西安佛教盛行,由印度来传教及留学的僧侣在寺内翻译佛经和传授密宗,大兴善寺因此成为当时长安翻译佛经的三大译场之一,也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

  印度百人青年团还将在接下来的二日西安之行中参观西安著名的兵马俑,并将与西安高校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就“一带一路”进行研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