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2277个行政村相对贫困 号召青年助力精准脱贫

2016-06-20 13:31: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岳青):在“6·30”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共青团广东省委日前在广州召开广东各界青年扶贫济困工作座谈会,动员全省各界青年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林少春出席座谈会。

  林少春指出,目前,广东省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全省仍有2277个行政村处于相对贫困状态,特别是还有70.8万户、176.5万相对贫困人口生活在人均年可支配收入4000元的标准以下,成为制约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他要求各级团委、青联组织要将扶贫济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青联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开创青春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发出《爱心总动员·青春奔小康——致广东各界青年倡议书》,发布了广东青年助力精准脱贫攻坚项目。

  自2010年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全省共认捐164亿元,有效支持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