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杯安保隐患:三男子企图恐袭欧洲杯球迷被捕

2016-06-20 07:53:51|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警方日前展开大扫荡,联邦检察官当地时间18日提控三人企图在当天法国欧洲足球锦标赛比利时对垒爱尔兰期间,在布鲁塞尔向聚集在大荧幕前观赛的球迷发动恐怖袭击。

  这三名被告是萨米尔(Samir C。)、穆斯塔法(Moustapha B. )和贾瓦德(Jawad B。)。警方在比利时对垒爱尔兰开踢前几个小时在全国各地进行大搜查,并将40人带回警局问话,之后逮捕了12名嫌犯。

  检察官说,三名被告也被控“参与恐怖组织的活动”,其余九人接受进一步问话后释放。检察官说,他们是因为必须“立即干预”而展开行动。

  欧洲杯安保隐患:三男子企图恐袭欧洲杯球迷被捕

  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利时对阵爱尔兰。

  警方的扫荡行动与18日下午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比利时对垒爱尔兰赛事受到的恐怖威胁有关联。球赛结束后,比利时并没有传出恐袭。比利时在那一场赛事中以3比0打败爱尔兰,成千上万比利时人上街庆祝胜利。

  比利时总理米歇尔在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后说:“在未来几个小时我们将采取额外和更新的保安措施。”

  米歇尔说,未来几天的公众活动将照常举行,包括与欧锦赛有关的活动。“我们将继续正常生活”。

  比利时警方从18日晚在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弗拉芒大区和瓦隆大区展开扫荡行动。联邦检察官说,扫荡行动“没有遭遇任何事件”,也没有起获任何武器或爆炸物。

  欧洲杯安保隐患:三男子企图恐袭欧洲杯球迷被捕

  弗拉芒大区警方扫荡了布鲁塞尔机场所在城市扎芬特姆,首都警方在莫伦贝克区、斯哈尔贝克区和福雷区展开搜捕行动。这些地区都与今年3月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恐怖袭击有密切关系,恐袭策划者大多来自这几个地区。其中,莫伦贝克区更是欧洲极端主义的温床,恐怖分子就是在莫伦贝克策划了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

  瓦隆大区警方搜查了弗勒吕斯市(Fleurus),弗勒吕斯市周边地区有多个核电站。

  另据报道,比利时检察官17日起诉30岁男子优素福(Youssef E.A。)与比利时恐袭有关联。

  据报道,优素福在一家航空餐饮公司工作,可进入停机坪上的飞机。调查人员在他的电脑里发现布鲁塞尔地铁站自杀式炸弹手发出的信息,内容提到了飞往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的班机。

  法国检察官18日也起诉两名男子与一恐怖组织有关联。被告萨阿德(27岁)和谢拉夫丁(29岁)与13日杀警案嫌凶有联系,但没有参与杀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