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学版 文明礼仪教育玩转APP

2016-06-20 10:1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学版 文明礼仪教育玩转APP

  江苏文明网讯  美德少年故事有了精彩的文学读本,文明礼仪推广也有了新媒体平台。4月27日上午,第三届江苏省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进校园暨“礼e悦读”——文明礼仪绘本故事APP版上线仪式在南京市天正小学举行。

  2015年5月至9月,省文明办会同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江苏省美德少年推选活动,共推选出100名美德少年。为持续放大美德少年正能量,2015年10月,省文明办联合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策划了《第三届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30名儿童文学作家及10多位插画家共同参与创作。该套丛书创作历时6个月,包含《会唱歌的河》、《闪光金手套》、《指尖上的花》、《少年有魔法》及《温暖小橘灯》5本图书,通过100个故事,100幅插画,讲述了100名美德少年本真的生活面貌,记录了美德少年成长的历程,是一次少年与作家、事迹与文学的珠联璧合。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凤凰出版传媒等部门和单位向全省中小学校代表赠书,“我与美德有约”读书征文活动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据悉,这套丛书将免费发放给全省中小学校、图书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以及乡村学校少年宫。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学版 文明礼仪教育玩转APP

  丛书主编、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说,美德少年都是大家身边的普通孩子,策划请作家来书写他们的故事,就是要写出他们平实亲切的本来模样。丛书已经连出三届,受到老师、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一些家长来告诉祁智,美德少年就像邻家儿女,跟孩子讲起故事来特别可信可学,而且通过美德少年还发现了自己孩子身上也有不少潜力呢。天正小学五(3)班的李思涵同学刚刚拿到书,迫不及待想看:“特别好奇,因为我本来就爱看书,我想看看美德少年都有什么样的故事”。

  美德少年故事推出文学版 文明礼仪教育玩转APP

  第三届省“十大美德少年标兵”的感人事迹还拍成了十部微电影,读者可以通过扫描这套丛书相关故事后面的二维码即时观看。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省文明办、凤凰传媒集团编创出版发行的《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系列丛书》,研发了“礼e悦读”APP版,共包含38本电子书,27日也同步上线。 (王晓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