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俄考虑向中印出售俄能源巨头19.5%股份

2016-06-20 10:04:4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媒:俄罗斯考虑向中印两国出售俄能源巨头19.5%股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美国彭博社6月20日报道表示,为了缓解预算压力,俄罗斯正准备将本国最重要企业之一部分出售给中国和印度。

  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想要出售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19.5%的股份,正就此寻求买家。俄罗斯希望可以与全球能源需求增长最可观的两个国家合作。据报道,莫斯科方面希望从交易中获得至少7000亿卢布(约合110亿美元,712.6亿元人民币),此举也将创下俄罗斯私有化历史纪录。

  报道称,俄罗斯石油公司出产的原油比埃克森美孚还多。将亚洲两大经济体引入俄石油公司将有助于普京弥补预算缺口,同时强化他的地缘政治影响力。由于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俄罗斯与美国和欧洲的关系已降至冷战后最低点。同时,此举也有助于平衡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石油公司(BP)对俄石油所持有的接近20%的股份。BP公司在2013年完成这一具有地标性的收购协议。

  报道称,中国和印度都曾公开表示过对俄石油股份出售的兴趣,这将有助于稳固两国在俄罗斯这个全球最大能源出口国内部的地位。不过,双方都未曾表示是否曾考虑过联合交易。不过,在17日,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确实说,并不拒绝这种可能性。

  “我们并非对手。”普拉丹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接受采访时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