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侨资企业助力“6·30扶贫济困日”

2016-06-20 13:17: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谭铮):广东是中国著名的侨乡,也是侨捐大省。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邀请20多位侨商企业家和慈善人士介绍即将到来的“广东6·30扶贫济困日”有关情况。多家侨资企业表示,将持续支持广东侨务慈善事业发展。

  据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介绍,截至2015年底,广东有侨资企业6.18万家,其中港、澳资企业有5.68万家,华人华侨企业约有5000家。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广东捐建社会公益小牧超过3.4万宗,捐赠总额超过510亿元人民币。这些捐赠推动了广东省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水利,民生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今年的6月30日是第七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广东知名侨资企业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关部经理杨月霜表示,该公司自2010年参加“6·30扶贫济困日”以来,连续6年对广东汕尾、揭阳、普宁、陆丰等地进行捐赠,每年捐款额达6000多万元人民币。她表示,虽然当前宏观经济有压力,尤其是制造业,但是他们依然会坚持按照往年的标准参加今年的“6·30扶贫济困日活动”。侨鑫集团代表李敏仪也在座谈会上提到,侨鑫自1989年在广东成立以来,一直乐善好施,多年来捐赠于广东扶贫养老的数额达数亿元人民币。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据了解,广东全省仍有2277个村处于相对贫困状态,特别是该省还有70.8万户、176.3万相对贫困人口,成为制约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表示,广东省侨办将依法依规,认真、负责的把海外侨办、港澳同胞的捐款用好。及时向大家公布善款用途,使扶贫资金能够精准有效投入和使用。同时,也会选择合适时机组织大家赴扶贫点考察,了解扶贫工作情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