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第二届中印国际瑜伽节在都江堰举行

2016-06-20 16:29: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图片默认标题

中印国际瑜伽节现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江):1000余名瑜伽爱好者与瑜伽大师相聚一堂,共享瑜伽身心合一,天地融合的魅力。6月17日-21日,第二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在成都都江堰市举行,为期5天。

  据悉,本次瑜伽节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培训授课、交流会、瑜伽论坛等。同时,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最美太极—瑜伽秀、摄影大碗拍瑜伽等配套活动。配套活动举办地点在都江堰市著名的景点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及熊猫谷。届时,瑜伽导师、太极宗师、摄影大咖、网络大V将跨界玩转瑜伽。活动期间十四位国际著名瑜伽大师、一位阿育吠陀专家将与瑜伽爱好者们分享瑜伽精髓,体验瑜伽境界,共享瑜伽盛事。

  中印两国自古以来的相互交流,对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印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升温。2015年5月15日,中印双方宣布在成都开设印度总领事馆,这标志着成都市同印度交往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去年6月,成都都江堰市举办了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加强了中印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深化了成都和印度两地人民友谊。正如印度驻华大使康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届国际瑜伽节举办,就是在投资印度和中国的未来,希望中印继续加强这样的文化纽带,促进中印双方在未来各方面的关系”。

  瑜伽牵起印度与都江堰的友谊

  此次共邀请到来自印度艾扬格流派和阿斯汤加流派的十四位瑜伽大师亲临都江堰授课。广受中国粉丝欢迎的艾扬格瑜伽导师祖宾,是艾扬格大师的贴身亲传弟子,深得大师栽培和历练,从2006年开始受到各国邀请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瑜伽教学与传播;去年来过成都的迈索尔阿斯汤加流派导师阿杰·托卡斯,是迈索尔阿斯汤加掌门嫡传弟子,二级授权老师,他的授课足迹遍布德国、俄罗斯、泰国、印尼等。今年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阿育吠陀导师苏马·觉希向大家传授印度医学和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中方老师方面,资深太极、瑜伽导师,《太极瑜伽》创始人周媛老师和中国著名瑜伽导师“全国十佳瑜伽明星教练”之一的王媛老师都将现身都江堰。还有青城派武术掌门人刘绥滨老师将与印度瑜伽大师在青城山深度互动,太极和瑜伽将再次在道教发源地碰撞融合。  

图片默认标题

中印国际瑜伽节现场

  道家与瑜伽的情缘

  青城山被道教列为“第五洞天”。现在的青城山中,依然有一百多位出家的道长,常年住山修道。道家承袭老庄思想,尊崇天性,顺其自然,追求长生。这不仅影响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更深刻地影响到都江堰这片土地。青城山作为养生福地的科学依据也逐步揭秘。这里有优美的山水自然风貌,恬淡的田园风光,茂盛的森林植被,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空气中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2.2万个,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这一系列自然因素完美诠释了“洞天福地”的真正意义。

  到都江堰去旅游、休闲、度假、养生,成为现代快节奏社会越来越多人们的选择。当人们对在都江堰养生有了深刻的了解和需求,便会造就一个巨大的养生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都江堰创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