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习近平主席访塞为塞尔维亚经济带来新机遇新活力

2016-06-20 16:54: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斯塔尼斯拉瓦·帕克(塞尔维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尼科利奇总统达成广泛共识。两位领导人共同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见证了涉及产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在中国主席习近平访塞期间,两国签署了二十多个双边协议,以及全面战略伙伴协议。

  习主席到访塞尔维亚,将给中国的投资者们发出重要的信号,从而将对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塞尔维亚基础设施项目和能源领域将成为获得中国投资的主要方向,塞尔维亚的食品生产和农业领域也将获得中国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此外,中国投资者的到来不仅为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还意味着给更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塞尔维亚与中国除了达成众多经济领域的合作,还在政治上达成了重要共识,那就是中国支持塞尔维亚为维护领土完整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塞尔维亚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以及以和平方式解决一切问题。

  (作者:斯塔尼斯拉瓦·帕克,塞尔维亚《新经济理念》报社副总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