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习近平访问将促进波兰现代化建设

2016-06-21 15:37: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亚当·卡林斯基(波兰)

  应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以国家元首的身份访问波兰。他在波兰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指出:“我们要加强战略对接,共商发展大计。”习近平还指出,中东欧是欧洲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波兰正在致力于再工业化。中国领导人表示,中方愿意通过产能合作参与波兰再工业化进程。习近平强调,中国愿意与波兰深化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通信、航天等各领域的合作。

  可以预期的是,在习主席访波期间双方将签署各个领域的协议、意向书及合同。据报道,波方将鼓励中国企业向我国(波兰)经济领域投资。

  近几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合作发展迅速,主要得益于“16+1”合作模式。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看到了迄今为止未被重视的欧洲地区的经济潜力。加强这一合作有助于中国克服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困难。

  中国代表团在华沙与波方的会谈涉及我国(波兰)参与中国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项目。波兰加入亚投行主要是为了使我国(波兰)的企业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特别是将更方便我国(波兰)企业参与亚投行招投标项目,成为亚投行金融项目的承包商或供货商,或者获取相关的信息。

  习主席访问期间,将在波兰迎接中欧班列首列抵达欧洲的集装箱货运班列。这也是中国重建丝绸之路新模式的项目之一。这个项目旨在建立连接中国和欧洲国家的陆路和水路交通网。波兰作为运输枢纽,其作用至关重要。中国的货物从这里发往欧洲各国,欧洲的货物,包括波兰的货物,在这里集中后发往中国。

  (作者:亚当·卡林斯基 原波兰国家电台专家,翻译:孔世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