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探访诸葛亮隐居地“古隆中”(组图)

2016-06-21 23:25: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6月21日上午,全国重点新闻媒体采风团走进湖北襄阳古隆中,探访“智圣”诸葛孔明的草庐旧址。

  隆中风景区位于湖北省襄阳城西13公里,自然景色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风景区、湖北十佳景区、2011灵秀湖北十大旅游名片。罗贯中《三国演义》中写到的:“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描写的就是隆中风景名胜区。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躬耕隐居地。因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引发《隆中对》,而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隆中十景”在明代就已形成,为草庐亭、躬耕田、三顾堂、小虹桥、六角井、武侯祠、半月溪、老龙洞、梁父岩、抱膝亭。现在,古隆中风景区又推出“隆中新十景”,为石牌坊、草庐剧场、躬耕田、孔明琴堂、隆中书院、牡丹园、武侯祠、三顾堂、诸葛草庐、腾龙阁。  

  据悉,未来古隆中景区将会把历史文化和旅游进行高度融合,更加丰富该景区的文化内涵,最大限度还原历史,再现诸葛亮当年生活的场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