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在南京启动

2016-06-22 22:57: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慧敏):6月22日上午,“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江苏省省会城市、六朝古都南京市启动。

  此次活动为期3天,由江苏省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来自国际在线、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浪、腾讯、网易等商业门户网站的20多名记者将分为南北两路采访团,深入江苏各地感受江苏在推进道德风尚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

  江苏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为活动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殷切希望江苏努力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建设“两个高地”的目标,即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

  蔡丽新称,希望这次网络媒体采访活动能够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展示江苏在道德风尚建设方面的进展成效,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从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掀起热潮、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新亮点等5个方面对江苏省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江苏省文明办去年经过深入研究,形成了《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行动方案(2016-2020)》。《行动方案》对未来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大举措作了全面部署安排,明确提出要从最能形成共识的“爱、敬、诚、善”着手,重点落实“七大行动”,即推进公民道德培育、社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普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提升、网络文明建设和政策法规保障,力争经过五年的探索实践,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有温度的人文之地、有显示度的文明之地、有感受度的向上向善精神家园。

  启动仪式上,蔡丽新和葛莱还向媒体代表授旗,预祝采访活动圆满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