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歌剧院推出惠民公益演出献礼建党95周年

2016-06-22 17:2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歌剧《北川兰辉》海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咏梅):记者从中央歌剧院获悉,中央歌剧院将于7月2日、3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推出2016年度中央歌剧院歌剧公共免费开放日活动,演出原创歌剧《北川兰辉》,免费为人民群众送上高雅艺术,献礼建党95周年。

  《北川兰辉》是以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同志的事迹创作的一部原创歌剧。该剧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和中央歌剧院著名剧作家胡绍祥共同编剧创作,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系主任张大龙教授担任该剧谱曲,中央歌剧院青年指挥家陈冰担纲指挥,著名导演陈蔚担任总导演。该剧主演阵容同样强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徐森扮演兰辉,中央歌剧院歌唱家尤泓斐、莫爽、王红、牛莎莎、郭橙橙、田浩、李晶晶、陈艺宝、王艺清、贾令等人也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该剧首演于2015年5月22日,首演后获得了专家和媒体的广泛好评。为献礼建党95周年,中央歌剧院集合多方力量,用一年多时间反复研讨打磨,从一个音符、一句唱词、一个站位细节做起,力求精益求精。据导演陈蔚介绍,“该剧在导演二度创作中,力图以大事件立体呈现大气雄浑的歌剧气魄,以真实感人的人物塑造,赋予观众朴实生动的观剧感受。”陈蔚说,“这部剧既有动人心魄的大场面,又有温馨感人的小细节,在处理大与小、动与静、粗犷与细腻、生活真实与艺术虚构之间,脉络清晰、主题突出,既有气势非凡的歌剧形式感,又具备人物丝丝入扣的心路发展历程,能引起观众共鸣。”

  中央歌剧院年度歌剧公共免费开放日活动是中央歌剧院自2010年起开始倡导并实施的歌剧艺术文化惠民公益演出项目,先后推出了原创歌剧《霸王别姬》、世界经典歌剧《蝙蝠》、民族经典歌剧《白毛女》、原创歌剧《红帮裁缝》以及《北川兰辉》等剧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